咨询预约电话:

0357-205159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山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成立于2001年10月,由校党委直接领导,隶属于学生工作部(处),是校学生工作常规管理体系和德育工作体系的一部分。

 中心现有2名专职心理咨询教师,以及多名兼职心理咨询师,另有各学院学工组成员、辅导员、心理委员等心理健康教育人员,建立了一支适应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的高素质工作队伍。

 中心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一层设有2间办公室,四层设有2间心理咨询室,并配备有热线电话、心理测试软件、心理沙盘、心理健康书籍杂志等设施,能够保证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中心的日常工作包括:制定心理健康教育规划;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通过各种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开展团体心理辅导与个别心理咨询;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及管理,鉴别并转介需要到精神科就诊的学生;选拔并培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协助上级心理健康教育部门做好各项工作等。

 自2001年起,我校将每年的5月25日确立为“心理健康日”。在每年5月的主题活动月中,中心会组织开展现场心理咨询、心理讲座、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心理测试、各学院特色心理活动、心理知识图片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宗旨,通过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来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并帮助学生解决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心理问题。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山西·临汾 尧都区贡院街1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