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7-2051595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推荐 >> 书籍推荐 >> 正文

《你的误区》

2017-06-30       点击:[]次

《怪诞行为学》

【内容简介】
   《怪诞行为学》中讲述的是我们常常暗下决心节食减肥,但是只要看到甜点小推车一过来,我们的决心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是为什么?我们有时候兴致勃勃去购物,买回来一大堆东西,放在家里却用不上。这是为什么?我们感冒头痛,5美分买的阿司匹林吃了不见效,可是50美分买的阿司匹林却能立竿见影。这又是为什 么?生活中我们常有莫名其妙的举动。你真的会失控?一时冲动就是没道理可言?《怪诞行为学》作者丹R26;艾瑞里告诉你:错!所有的现象,背后都有经济的力量!社会当实验室,真人做小白鼠,丹R26;艾瑞里的这本新作──《怪诞行为学》(Predictably Irrational)一语道破,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告诉我们这是为什么,又该如何改变。他比别的所有经济学家都更好地揭示、解释了我们不可思议的行为背后 的原因。这是一本能让你恍然大悟的经济学,用行为经济学家的另类视角看世界,从此你看待生活的眼光会全然不同。一起体会阅读的乐趣吧!

【作者简介】
    丹艾瑞里,18岁时的一场爆炸意外,让艾瑞里全身皮肤70%灼伤,住在烧伤病房达三年之久。身穿治疗用黑色弹性紧身衣、头戴面罩的他,自嘲为“蜘蛛侠”。但恰恰是在这段漫长、无聊,而又痛苦不堪的岁月里,那套奇异的“蜘蛛侠”服装拉开了他与外界的距离,使他可以以局外人的眼光重新看待身边的世界,从此有了探索人类行为与经济关系的兴趣。最终,他成为著名行为经济学家。
    丹艾瑞里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传媒实验室艾尔弗雷德P斯隆基金会和斯隆管理学院行为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研究员、普林斯顿高等研究中心研究员。在麻省理工学院期间他写了这部行为经济学的重要著作。他的文章一直在重要的学术期刊,以及《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的专栏上发表。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山西·临汾 尧都区贡院街1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