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7-2051595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推荐 >> 影片推荐 >> 正文

微电影《精神分裂症》

2017-06-30       点击:[]次

 

微电影《精神分裂症》 

 

一切都由一枚150吨的陨石引发。陨石砸中了男主人公亨利家对面楼的天线,幸运的是他毫发无损。但此事过后,他的世界刚好与现实世界偏离了水平91cm。无论开门关窗洗澡接电话,这些日常细琐杂事就都成了负担。他在家里度量好了精确的91cm误差,可还是在工作中麻烦不断。因此他去接受心理治疗,非但毫无进展,反而在回忆事故发生过后,又多出了75cm的垂直距离。亨利不断向自己发问:“多一点,少一点,我偏离了自己多少厘米又有什么意义呢?”于是他变得越来越自闭,越来越孤独。这与世界之间的91cm距离,他到底能否穿越和克服,最终回归正常生活……
  本片荣获第61届戛纳电影节(2008)柯达短片电影奖。

     一部演绎精神分裂者世界的影片,亨利似乎就是我们内在那个不被外在接受,却是我们内心中相信的那部分。这部影片解读了一个精神分裂者的痛苦,那不被外界所接受和所理解的自我世界。最终使他寻求了灵魂的解脱。这恰恰击中了现今社会中面对不同压力,面对不同规则不断被同化的我们。似乎同化则意味着一种正常。但恰恰一些被定义为精神障碍的人却创造出了人世间的最美的、最鲜活的艺术之光。比如说梵高等。最终亨利走向了自杀,这也写照着我们现代社会中患抑郁症的人的内心痛苦。如果周围的人能够同理这种痛苦,或许更多地人可以走出那个黑暗,走向光明。


观看链接:http://tv.sohu.com/20111230/n330787175.shtml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山西·临汾 尧都区贡院街1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