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7-2051595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推荐 >> 影片推荐 >> 正文

影片《心灵捕手》

2017-06-30       点击:[]次

影片《记忆碎片》

 当记忆支离破碎后,你该怎样面对生活?本片的主人公就遭遇了这样的事情。莱纳•谢尔比(盖伊•皮尔斯 饰)在家遭到歹徒的袭击,妻子被残忍的奸杀,自己脑部也受到严重的伤害。

 醒来后,他发现自己患了罕见的“短期记忆丧失症”,他只能记住十几分钟前发生的事情,为了让生活继续下去,更为了替惨死的妻子报仇,他凭借纹身、纸条、宝丽来快照等零碎的小东西,保存记忆,收集线索,展开了艰难的调查。

 调查中,莱纳遇上粗俗的酒吧女招待娜塔莉娅(凯瑞•安妮•莫斯 饰),她似乎知道一些莱昂纳多感兴趣的事;还有泰迪(乔•潘托利亚诺 饰),自称是他以前好朋友,但看上去鬼鬼祟祟的,不怀好意。到底谁能相信?娜塔莉娅?泰迪?还是他自己?抽丝剥茧之后,真相呼之欲出,简单之至却又残酷无比,而莱纳是否有面对这一切的勇气?

导演用一种前无古人的倒序方式营造出“支离破碎”氛围,让观众深刻体验到莱纳•谢尔比破碎的生活及内在,我们如莱纳•谢尔比般扮成侦探,在电影里寻找着所谓的真实。而那织在复杂结构中的情感更让人没有办法不被感动。“如果自欺才能使我快乐,我选择如此的活着。”我们要生存下去必须给自己一个理由,否则就会精神分裂。但那些我们坚持的东西可能只是自己假象中的虚幻。一觉醒来时看着天花板问问自己: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然后你开始回忆,当那些记忆的碎片一点一点拼凑起来,一个完整的可能也并不客观的现实呈现在眼前,你,是否惶恐?


观看链接:http://vod.kankan.com/v/33/33584/404034.shtml?id=731009&vfm=bdvtx#frp=v.baidu.com%2Fmovie_intro%2F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山西·临汾 尧都区贡院街1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