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7-205159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校园心理剧培训

2016-04-01       点击:[]次

为更好地开展我校2016年校园心理剧大赛,增强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于2016年3月30日晚7点在07126举办了校园心理剧培训,中心专职心理咨询教师郑雯婷为各学院学生代表作了主题讲座。

讲座首先通过“滚雪球”的团体辅导让同学们体验了心理剧的暖身活动,接着郑雯婷老师从心理剧与戏剧、小品的区别入手,围绕着“心理”二字详细介绍了心理剧和校园心理剧的主题、功能和方式,让同学们对校园心理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其中,在主题方面,详细列举了学生常见的七大心理问题,在功能方面,阐述了校园心理剧在心理治疗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作用,在方式方面,介绍了替身、空椅、镜子、转身说话等几种常用的心理剧技术,此外,讲座还介绍了心理剧在场景、成员和流程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校园心理剧有了更为专业的认识和体验,让我们期待同学们在本次校园心理剧大赛上的精彩表现。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供稿 燕丽丽/文 朱娇娇/摄)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山西·临汾 尧都区贡院街1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