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7-205159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6-05-25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同时在校园中营造健康阳光的心理氛围,5月21日,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联合各学院在巨人广场举办了以“我释放 我快乐 我健康”主题的5·25心理嘉年华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学工部(处)部(处)长赵春平、副部(处)长李志荣,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老师以及各学院学工组长出席活动现场。

  音乐学院学生以动感热烈的舞蹈“青春之歌——舞动我心”拉开了本届5.25嘉年华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沙盘心理治疗”“心理测试”等活动让同学们现场体验心理学的魅力;“21天不抱怨——紫手环活动”倡议大家坚持“不抱怨”的心理健康习惯,从改变自我开始,提升心理品质,拥抱正能量;“天使回音墙”以扫描二维码获取音频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从迷茫中找到出口与归属;“非常心‘竞’”、“趣味心理学”、“不一样的表情”等活动使同学们在快乐的氛围中感受到健康心理的重要性。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历史学院、政法学院也展示了具有本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活动,带领同学们感受不一样的心灵之旅。

  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是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集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途径,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从4月份启动以来,内容精彩纷呈,包括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各学院特色心理活动、校园心理剧大赛,心理健康公开课展播、隐藏摄像机活动、心理知识图片展等,6月还将对2015级心理委员进行统一培训。

  薛耀文副书记观看了心理健康知识展板,仔细了解了每一项活动的内容以及背后的心理学意义,参与了紫手环、“不一样的表情”、把烦恼丢进“树洞”等活动,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已经越来越受到关注,传统的课堂讲授已经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我们很有必要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多角度给学生传递心理健康的意识、方法,及早预防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生,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氛围。(苏继文/图文)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山西·临汾 尧都区贡院街1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