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7-2051595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剧’焦心灵放飞梦想”校园心理剧大赛汇报演出暨颁奖晚会落幕

2016-06-02       点击:[]次

       5月30日晚,我校“‘剧’焦心灵 放飞梦想”校园心理剧大赛汇报演出暨颁奖晚会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学生处处长赵春平,学生处副处长曹景川、李志荣,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潮,各学院学工组长与千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本次校园心理剧大赛以“‘剧’焦心灵 放飞梦想”为主题,由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从3月份启动至今,在各参赛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激烈的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其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剧本和演员,在此基础上,中心推选出五个最具有代表性的校园心理剧进行汇报演出。  

  地理科学学院《台前幕后》以轻松、愉快的氛围加上心理独白、空镜子等心理技术,道出了关爱和理解才是处理人际问题的法宝;美术学院以爱情为主题,讲述了一对恋人由相知、相恋,到毕业时不得不分离的悲欢离合,演绎了他们的《匆匆那年》;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诚”为美》通过主人公内心冲突的解决教育学生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以”诚“为美;教师教育学院《爱,原来一直都在》让师生重新审视亲情、友情这生命中永恒的主题,引领我们关注爱、表达爱、学会爱;戏剧与影视学院《谁的青春不走弯路》围绕主人公大学期间面临的不同选择,尝到放纵自己的滋味后,终于做出正确选择,从此开始了人生新篇章,带领在场观众感悟青春的美好与困惑。演员们以直观、形象、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为载体,将心理健康的教育理念贯穿其中,不时激起台下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最后音乐学院带来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唱响我们心中的梦想,也点亮了此次校园心理剧的主题,晚会在歌声与欢笑中落下了帷幕。  

  精彩的节目中间交叉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戏剧与影视学院《谁的青春不走弯路》夺得本次校园心理剧大赛的一等奖和最佳剧本奖,教师教育学院《爱,原来一直都在》、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感觉》荣获二等奖,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诚”为美》、文学院《日子只能往前走》、美术学院《匆匆那年》荣获三等奖,音乐学院《沟通从心开始》、地理科学学院《台前幕后》荣获优秀奖,最佳男演员奖由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杨国胜同学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由教师教育学院王宁同学获得。  

  本次校园心理剧汇报演出从不同角度深刻剖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常见的心理困惑,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感恩、责任、自信、互助、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演出使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心理共鸣,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激发学生参与心理活动、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直面身边的问题,不断提升自我心理调节能力,用更积极的心态和方式方法来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文 苏继文/摄)  


附山西师范大学“‘剧’焦心灵 放飞梦想”校园心理剧大赛获奖名单:

 

获奖学院

剧目名称

一等奖

戏剧与影视学院

《谁的青春不走弯路》

二等奖

教师教育学院

《爱,原来一直都在》

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

《感 觉》

三等奖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诚”为美》

文学院

《日子只能往前走》

美术学院

《匆匆那年》

优秀奖

音乐学院

《沟通从心开始》

地理科学学院

《台前幕后》

最佳剧本奖

戏剧与影视学院

《谁的青春不走弯路》

最佳男演员奖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杨国胜

最佳女演员奖

教师教育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生处处长赵春平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生处副处长曹景川为个人奖项获得者颁发证书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潮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生处副处长李志荣为“优秀组织奖”颁奖

戏剧与影视学院《谁的青春不走弯路》

教师教育学院《爱,原来一直都在》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诚”为美》

美术学院《匆匆那年》

地理科学学院《台前幕后》

合影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山西·临汾 尧都区贡院街1号    邮编:041000     联系电话:0357-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