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走进师大  信息咨询  报考指南  院系专业  考生问答  学生工作部(处) 
欢迎报考山西师范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创建于1958年,前身是晋南师范专科学校,1964年升格为山西师范学院,1984年更名为山西师范大学,1990年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1999年山西省职业师范专科学校和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独立建制)并入,2006年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21年从临汾迁址太原。建校以来,学校秉承师范教育的优良传统,不断深...

【详细】
栏目导航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动态>>正文
关于报送2021年分专业招生计划及院系、专业简介的通知
2021-03-25 18:25   审核人:

各有关学院: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请按时报送2021年分专业招生计划及院系、专业简介。

各单位要密切结合学校“十”发展规划和我校2021年工作要点,坚持育人为本、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办出特色,依据学校的办学条件、学科布局、学科建设、就业率、生源趋势等指标,加大专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力度,统筹安排,科学制定本学院2021年的分省份、分专业招生计划草案。

请各学院报送以下材料:

1.招生计划申请表:根据本学院的师资、设备、往年生源质量和专业发展的要求,结合近几年专业就业率水平,提出2021年拟招生专业、计划数、招生科类、专业特殊要求等。对于就业率较高、一志愿生源较好的专业可以适当增加招生计划;对于办学条件不足、市场需求疲软、就业率偏低、一志愿生源较差的专业要主动下调招生计划,或隔年招生甚至停止招生。新增设专业第一年招生计划一般不超过45人,其中的50%要从所在学院计划基数内调整。

2.学院简介:包括学院发展概要、师资情况、办学定位、办学特色、教育科研水平等内容。学院简介用于招生计划确定及招生宣传,表述务必准确、精练、客观,一经报送不再修改。

3.分专业介绍:包括专业概况、专业方向、主干课程、就业前景、学科优势等。

4.学院基本办学情况表。

5.招生建议:对本专业招生的建议和要求。

   请于42日前将附表材料签字盖章后报送学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电子稿发至sxnuzsb@163.com(主题中请注明学院)。


附件【附件1:2021年院系招生计划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学院基本办学情况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1年招生工作建议.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