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走进师大  信息咨询  报考指南  院系专业  考生问答  学生工作部(处) 
欢迎报考山西师范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创建于1958年,前身是晋南师范专科学校,1964年升格为山西师范学院,1984年更名为山西师范大学,1990年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1999年山西省职业师范专科学校和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独立建制)并入,2006年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21年从临汾迁址太原。建校以来,学校秉承师范教育的优良传统,不断深...

【详细】
栏目导航
 考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考生问答>>正文
考生体检结论对选报专业有影响吗?
2014-12-30 11:16   审核人:

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身体健康状况要求,需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有关规定执行。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分为三个部分,就“患有下列疾病者,学校可以不予录取”,“患有下列疾病者,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患有下列疾病不宜就读的专业”作了相应的规定和要求。

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对照相关规定的要求进行专业填报,同时也要注意查看院校招生章程中是否有相关的限报规定。